失仁孝  天挖心腸
 

是年,清修法師居住的山東老家,有一個年輕的婦女遭天譴了,死狀之奇之慘,見者聞者,無不咋舌。

此婦家有婆婆,年事已高。一天,家中改善生活,包餃子吃,兒子像往常一般,打發媳婦將煮好的餃子給母親送去,媳婦出去不一會兒功夫,晴空雷聲炸響,震得屋頂灰土飄揚,牆壁炸開一個洞來,只見一火球從洞口躥進屋內,四下繞尋一圈,隨之又躥了出去,沿著媳婦送飯的方向追蹤而去,兒子頓覺不祥之兆從四下籠來,直憋得他呼吸困難。很快媳婦回來了,兒子問:「這麼快你就把餃子送到了?」她面不改色心不跳,一本正經地說:「當然送到了呀。婆婆吃得很開心,還誇咱們好孝順呢?」兒子盯著她的眼睛,腦子裏閃過幾幕她素日對公婆不敬的種種跡象,也懷疑母親是否時常沒有吃到東西在忍饑挨餓。忽然又聯想到剛才奇蹟之一幕,便疾步出門,轉過屋後,眼前情景令他血氣直沖腦門,差點昏厥倒地。媳婦剛剛送飯的碗盤扣在豬槽內,旁邊尚有幾個被豬咬碎的餃子,清晰可見,他什麼都明白了,正準備回家好好勸說媳婦一番,望她改邪歸正,免遭天遣。誰知剛一轉身,就聽見驚雷山崩地裂般在屋頂爆響一聲,待跑到院子裏一看,媳婦跪在地上眼睛驚恐地瞪著婆婆住的方向,腸肚五臟被炸飛,掛在樹上,焦黑似炭。

背夫逆公婆,豈背得天理?

清修師說,天教化人真是效果神速啊,一時附近數村人家,老幼男女無不倍加孝順父母公婆,各廟寺神社,香火忽然興旺非常。(《棲月廬筆記選》,智行法師)南無阿彌陀佛


轉貼自 淨土宗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婆婆 母親 驚雷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oAmitab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