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學佛的貓和狗們
 

我叫何麗珍,家住廣西南寧衡陽路北一巷8棟102房。

2007年8月的一天晚上,我下夜班回家,路途經過衡陽西路十八中門口轉彎時,右邊有一輛公交車正好開過來,我只好下單車停下來讓公車過,這時突然有一位冒失的男青年騎單車從我左邊竄出闖道,司機只好偏轉方向,沒想到車頭竟向我開過來,我慌亂中立即調轉單車車頭,誰知一著急,人與車竟一起倒在地上,摔倒那一剎那,公車在我面前僅5米左右,慌亂中我莫名其妙地口中念起「阿彌陀佛」來(之前不信佛),大概念了三五聲,突然感覺背後有人抽我起身,自行車也跟人一塊起來了,起來才不到一秒,公交車即從我原來摔倒的地方呼嘯而去,幾乎是擦著我的身體過去的,司機停下車,馬上去教訓那個闖道的男青年,後司機見我沒有問題,就又開車走了。

我轉身去問馬路上旁邊坐的幾位老人:「剛剛是誰把我扶起來,我要感謝我的救命恩人。」有一位老人說:「哪有人敢上去救你啊!我們也更覺得奇怪呢,見你倒下去時都為你著急,可你一剎那間,忽然人和車一起站了起來,你的命真大!」

可能是小時候母親經常跟我講佛,所以危急時才不由自主地冒出「阿彌陀佛」來吧;結果阿彌陀佛在大難中救了我一把。

2008年4月後,我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,每天早上都念一支香的佛,每到這時,我家養的一隻十四歲的白色北京狗乖乖都會湊過來和我一起念佛,我念一聲,它的嘴巴也動一下,身子坐得端端正正,有時我不在,三聖像前的念佛機只要開著,它都會走過去,靜靜地聽佛號,每次一關機,它就不高興,對我汪汪叫,遇到唱佛號的歌聲,還不停地搖尾巴。每次我上香頂禮,它也在旁伸著兩個前爪作揖,拜了又拜。

這只狗太老了,一副老態龍鍾的樣子,走路也一搖一擺地走不穩,眼睛又有白內障,它還有一個一歲的女兒叫波波,這條狗很凶,母親念佛時,它總是到處溜達,對佛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2008年9月份的時候,氣候轉涼,乖乖突然食欲不振,後來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,醫生說:「狗已經老了,能活到14歲已經很不錯了,回去儘量給它可口的流質食物,估計活不了太久了。」回來之後,我們儘量補充維他命及葡萄糖延長乖乖的生命,我每天不停地開念佛機給它聽,它也是精神專注地聽。

9月28日,下午下班之後,我回到家,正準備洗澡,突然乖乖也跑進來,跟我搶衛生間,跳進裏面的浴盆裏,朝我汪汪叫。我心裏想:奇怪,昨天剛洗的,怎麼今天又要洗?看它叫起來不停,我只好順它意,打開熱水幫它洗了一遍,吹幹之後,它顯出一副悠閒自在的樣子,去旁邊逗它的女兒波波玩了一陣,回來後安靜地聽念佛機裏阿彌陀佛聖號。十點鐘,它喝了一瓶牛奶,安然入睡。

當晚淩晨三點鐘,我從睡夢中驚醒,聽見乖乖叫了三聲,我以為它想喝水,拿水去喂它,結果見它牙齒咬得緊緊的,很端正地蹲坐在地上,兩個眼睛睜得又圓又大,目光死死地盯住牆上的西方三聖像。我順著它的眼神往上空看去,剎那間我驚呆了,空中懸著三個光環,一個紫色、一個橙紅色、一個金黃色,三個光環同時往一個方向旋轉,第一次見這種情形,心裏還有點緊張,都想不到用照相機把它拍下來。我坐在乖乖旁邊,沒有去動它,心知它準備要離開這裏了,不停地念佛號給它,希望它能夠被阿彌陀佛接引去西方極樂世界。

四點半左右,三個光環慢慢地飄移向西方,後面還有一個小的銀色的透明光環,中間有一個黑影,滾越著跟前面三個光環飄移走了。

六點鐘我打電話給收寵物屍體的人,半個鐘頭後他們到了,工人見乖乖蹲坐在地上,毛很光亮,面容很安詳,根本不像死了的,我用一塊潔白的毛巾抱住它,把它放在木盒裏,結果因為它是坐著的,盒蓋蓋不下去,於是我和乖乖說:「乖乖啊,現在我們要把你裝進棺材,你能不能配合一下我們,身體柔軟下來……」幾乎話音剛落的那一剎那,「嘩」地一下,乖乖本來直硬的身體突然癱軟下來,側躺在盒子裏,像在盒子裏睡覺一樣慈祥,毛髮光光亮亮的,比它年輕的時候還漂亮。收狗的工人也覺得非常奇怪,他說從來沒有見過死了的狗是這樣的。

過了大概半個月,一天淩晨五、六點時,我在夢中看到乖乖浮現在家中客廳的空中,它變得非常年輕、漂亮,而且四個腳都穿著蓮花鞋,耳朵比原來還大還長,「何麗珍——」它居然開口說人話,我說:「你怎麼說話了?並且叫我的名字?」「我回來看你啊,也來看我的女兒,它不乖,拜託你以後教它念佛。我已經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了,每天早上聽佛講法。希望波波在你那裏學佛,圓滿之後,我從極樂世界來接它,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答應了乖乖教波波念佛,隨後它便又從空中隱去了。

我家還養了一隻貓,這只貓一天到晚捉老鼠。我見它殺業太重了,於是抱著它在佛像前做了三皈依,並且教它念佛。自從這之後,這只貓真的變得乖順了,一隻老鼠也沒捉過。可這下家裏的老鼠也變得越來越多,幾乎氾濫成災了。有一次我實在忍不過,對貓說:「貓啊,你得給我去捉老鼠,這麼多老鼠怎麼辦啊?……」貓聽了我的話,發出十分不高興的叫聲,但我堅持讓它去捉老鼠。當天晚上,貓居然真的抓了只老鼠回來,但老鼠還活著,被貓放在了一個最顯眼的地方,然而看那場景,老鼠並不顯出十分的害怕,貓在與老鼠玩,老鼠也跟貓在玩。看到這裏,我心生慚愧:學佛的人怎麼還比不上一隻學佛的貓呢?於是我對貓說:「貓,我不罵你了,你別咬死老鼠了,你把它放了吧!」只見貓聽了我的話,輕輕地叼起小老鼠,放在了下水道處,老鼠就跑了。而這一幕,恰好被乖乖的女兒波波看到,只見它在一旁搖著尾巴,顯出一副很高興地樣子。從此以後,波波只吃素食,再也不吃肉了,現在貓每天都念佛。我念一聲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它即在旁邊「喵!」地叫一聲……

何麗珍口述.佛楷整理
2009年6月7日

土宗弘願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oAmitab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