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運降臨 因禍得福
北京佛依
 

2011年春節剛過,家家戶戶還都沉浸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,此時我家卻突然遭遇不幸:我的丈夫周振才突然雙目失明,頭痛難忍,呼吸不順,話也說不出來了。我當時萬分焦急,雖說學佛多年,但遇到這突如其來的橫禍,還是有些措手不及。

我一邊拚命念佛,一邊急急忙忙找了一輛出租車將丈夫送往北京軍區總院。醫生見狀,立即施救。我丈夫經診斷為腦出血,馬上又被轉到重症監護室搶救。醫生告訴我立即通知家屬和單位領導,說病人隨時會有生命危險。

我在心中默默祈求阿彌陀佛:一定要救救我的丈夫,我願減少我的壽命,來延長他的生命。

起死回生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搶救在繼續;我的佛號也一直未間斷,一天、兩天,到了第三天,終於聽到醫生說:病人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,但還須繼續觀察。所有的親人總算鬆了口氣。這三天來我們和病人一樣在痛苦中受煎熬;三天當中我是水米未沾,也未曾合眼。

這場生與死的較量,更加激發了我對極樂世界的嚮往與渴望,因為我看到了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是如此的無助和無奈,平時無論你有多大的能耐,多麼的強大,無常來時也只能任由業力所牽引,渺小、脆弱的人,一點也作不了主。

勸夫念佛

接下來的日子,我丈夫躺在病房裡,吃藥、打針、輸液,各種治療都在進行著。儘管這樣,醫生給出的結論是:必須做開顱手術,因為腦殼裡面有大量的淤血,不及時取出來的話,隨時會有生命危險;還有他的腦血管先天性彎曲,隨著年齡的增長,血管彈性脆弱、老化,若不開顱,生命還是有危險。

我知道這個手術風險太大了。經過和專家多次協商、交涉,專家始終認為非開顱不可,無奈之下,我只好簽字同意。這時我真有些著急、為難,因為我深知他脾氣古怪,固執、倔強,好認死理,平時看到我念佛總是一臉的不屑,還怪話連篇。

在生死關頭,為了救他,我只有求阿彌陀佛了——雙手合十,面向西方,祈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我,讓他能順從接受念佛。

一天,我趁他精神狀態還不錯,就試探地說:「你的性命是保住了,但是危險還隨時存在。」

他說:「我都聽到了。醫生是不是要給我開顱?」

我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,故意往念佛上面引導,我說:「我已經幾天未合眼了,一直在給你念佛,求佛菩薩保佑你。」

他說:「我知道,真的難為你啦。」並滿懷深情地說:「才幾天的工夫你老了許多,頭髮都白了。」

我馬上趁機接著說:「如果你心疼我,你就念佛吧。你自己念佛效果更好。」

他說:「管事嗎?」

我說:「你已經受益了,不是我給你念佛,還不知道是什麼結果呢。如果現在你自己念佛,很有可能阿彌陀佛就保佑你不做手術了。」

他說:「要真能像你說的那樣就好了。」

我說:「你就試試看呀。何況念佛既不用你花錢,又不用你費力,張口就念。你知道嗎?阿彌陀佛是大醫王,無病不治,六字名號包含的內容太多太多了,三句兩句我也說不清楚,反正『南無阿彌陀佛』六個字簡單容易,誰念誰受益。」

真的沒想到他很乾脆地就答應了,說:「好!我聽你的,我想誰害我,你也不會害我呀。」

也許是本能地怕死求救吧,從那以後,無論是在病房,還是做CT、B超、核磁,他都念佛不斷。

不用做手術了

大約十來天後,也就是手術前做的最後一個檢查——造影,他去的時候,我提醒他說:「別忘記念佛啊。」

他說:「放心吧,忘不了啦,我已經感受到佛的威力了。」

造影檢查結束後,醫生高興地豎著大母指說:「康復非常成功!不用做手術了,可以採取保守治療。看來再有十來天你就可以出院了。」

停頓了一下,醫生又說:「對這個結果我也感到很奇怪,我從醫幾十年了(腦科權威專家),像你的這種情況,還真是個奇蹟。」

我丈夫興奮地說:「想知道什麼原因嗎?」

醫生挺好奇地問:「什麼原因?」

「我一直在念南無阿彌陀佛!」

醫生連忙雙手合十說:「好!好!我知道了,別說了。」

就你一個是好人

住院22天後,終於出院了,他像小孩一樣顯得特別歡快與興奮。街坊鄰居看到了也特別驚訝:「周老師,你的命還真大呀,是不是有菩薩在保佑你啊?你知道嗎,咱們這兩條胡同有五個跟你一樣得腦病的人,是三死一癱;就你一個人一點後遺症都沒有,是一個完整的好人。」

聽到鄰居們的讚歎,我丈夫真的特別感恩阿彌陀佛,是南無阿彌陀佛給了他第二次生命!

佛光攝取念佛人

他晚上躺在床上感慨萬千,興奮得無法合眼,一翻身突然看到一道金光閃爍,射到玻璃窗戶上,頓時十多坪米的房子顯得非常非常明亮,伴隨著還有「刷刷」的聲音。他有心叫醒我,看到我睡得正香,想到我這段時間特別勞累、辛苦,又不忍心叫醒我。

可是到了第二天、第三天依然如此,他不知怎麼回事。等到了第四天,同樣時間,同樣「刷刷」的響聲,又同樣金光閃閃;他再也按捺不住了,便坐了起來,正想叫醒我的時候,突然看到我露在被子外面,從頭、脖子、胳膊及整個上半身都被黃、藍、紫三種顏色籠罩著,煞是好看,美極了。

更讓他驚歎不已的是,金光來自於供佛的櫃子——儘管我們每晚睡前櫃門是關著的,但隔著櫃門竟然能發出如此金光!這令他非常驚訝與震撼,於是便迫不及待地推醒我,激動得有些語無倫次,告訴我說:「你快看,你快看這滿屋子金光閃閃!」還著急地用手指指櫃子,又指窗戶,又指我。

看到他那麼激動,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——感恩南無阿彌陀佛的慈悲,我知道這是阿彌陀佛又在進一步調攝他呀!

我也很激動地說:「好事啊!說真話,我什麼也沒看見;但我知道你說的都是真的,經書上都講了,不奇怪。」

他聽到我說看不見,滿腹狐疑,喃喃自語道:「我真納悶兒,我連續四天都看到了,你怎麼就看不見呢?」

我說:「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。阿彌陀佛對我們每一個人是瞭如指掌的,阿彌陀佛知道我虔誠,即使不讓我看到我也是深信不疑的;當然你能看到也是佛對你的特別慈悲,佛知道你是塊好料,有善根,否則你這麼重的病怎麼說好就好了呢?」

他心悅誠服地說:「是的,是的,不是阿彌陀佛救我,還真不知道是什麼結果。」

我說:「你實話告訴我,你是不是還有懷疑?你可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啊!」

他說:「是的,我承認,我沒你虔誠、精進,我習氣重,脾氣暴躁,又不愛看書。我想我念念佛,保命就行了。」

我說:「保命?如果你不明白法理,在人世間活兩百歲,不也得死嗎?」

他說:「那不廢話嗎,人哪有不死的?」

我說:「有啊,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永遠不死啦。等你陽壽盡了之後,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及極樂聖眾就來接你啦。如果不念佛,死後就到閻王那裡去接受審判,然後就到地獄去受罪。」

他連忙說:「我可不要下地獄,我要到極樂世界去。」

從那時起,我就經常給他講一些往生的事例,因果報應的故事,給他讀慧淨上人和淨宗法師的著作。他還參加我們共修學習,繞佛、念佛,對往生信心十足,他是越來越法喜了;身體也恢復得很快,什麼後遺症也沒有,逢人就講是阿彌陀佛給了他第二次生命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北京佛依(劉玉平)合十
2013年8月15日

(轉貼自 淨土宗網站)

50-DSC04937  

arrow
arrow

    NamoAmitab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